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服务指南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服务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正文
 
学生水电费查询、缴费指引
2021-05-07 11:07  

为培养同学们养成节约能源、绿色环保的意识,现在通知贵宿舍进行水电费结算工作,请自行登录系统查核数据并及时结清水电费,感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一)智能水电系统启用之前(2019年7月以前)待缴费部分

1.查询:打开学校网站主页——缴费平台——登陆“个人缴费门户”可以查询欠费金额。

2.缴费:打开学校网站主页——缴费平台——登陆“个人缴费门户”——缴费。

(二)智能水电系统启用之后(2019年9月至今)待缴费部分

1.查询:打开微信——进入广外艺智慧后勤公众号——微服务——水电充值——电表服务——房间充值查询,此时,可以查看用户剩余电量和金额。

2.缴费:打开微信——进入广外艺智慧后勤公众号——微服务——水电充值——电表服务——电表充值,按照欠费金额进行充值缴费。

学生如有疑义请联系辅导员和水电管理科咨询。水电管理科:38457920;工作人员:徐老师13560240741;李老师:13826463579。

附件:1.学生宿舍智能水电系统(2019年9月至今)查询、缴费指引

2.水电旧系统(2019年7月以前)查询、缴费指引

附件1:新系统水电费查询、缴费指引

1.关注广外艺智慧后勤微信公众号(gwyzhhq),选择进入服务大厅,点击水电充值后进入电表服务界面。


2.初次使用需进行用户注册(需实名注册),点击用户注册按钮,注册完成后返回选择“电表服务”进入电表服务界面。


3.选择绑定房间按钮,绑定自己对应的房间信息,点击“编辑”按钮后,在学校信息中按向下的箭头分别选择学校名称,楼栋名称,寝室名称(房间号),选择完成核对无误后点击“保存”按钮。


4.返回电表服务,选择电表充值 进入“电表充值界面”,就可以对自己绑定的房间进行充值操作,选择自己的充值金额或者输入自己想充值的金额,点击充值按钮即可,充值完成后返回电表服务界面点击房间充值查询可以查询此房间对应的充值记录,金额与电量。



附件2:老系统水电费查询、缴费指引

1.打开学校网站主页点击“缴费平台”


2.点击登录,输入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密码默认为123)学生用户名为楼房号,密码为123例如燕岭校区A栋300号,用户名就是A300,五山校区1栋400号,用户名就是1400,五山校区南北座前缀为1A和1B。




    3.登陆收费系统门户网站,将会看到待缴费信息。



4.勾选交费,点击合并付款,然后选择收费方式支付,支持支付宝银联和微信在线支付。缴费成功后,返回到收费平台,可实时查询缴费记录。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