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后勤党建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后勤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正文
 
从百年党史中读懂担当“气魄”——学校领导为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2024-01-05 17:37  

为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1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张斌在五山校区综合楼705课室为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张斌以《从百年党史中读懂担当“气魄”——一流高职要有一流后勤》为主题展开,结合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百年党史,引出广大党员干部需要从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史中汲取“四气”为精神粮食:即艰苦奋斗的朝气、团结协作的大气、迎难而上的锐气、无私奉献的正气。

百年党史是一部党团结带领人民克服各种艰难险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结合延安时期八路军359旅开荒耕作,创造了“陕北好江南”、苏维埃政府主席刘启耀背着金条乞讨,公而忘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及长征路上军需处长鞠躬尽瘁、担当为民的奉献精神等党史故事,张斌指出,学校集团办学后,面临“四多四少,处于叠加转型的发展时期,广大党员干部首先要有艰苦奋斗的朝气,提倡艰苦朴素、大胆创新精神,对有条件干的事项提高效率快推进,对没有条件干的事情创造条件争先机,努力在开创新局中赢得主动。其次是要有团结协作的大气,在基层一线工作,打硬仗、破难题,需要坚韧不拔的勇气,更需要涵养团结协作的大气,算好事业的“大账”,不算自己的“小账”,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再是迎难而上的锐气,在急难险重面前,党员干部要冲得上去,不犹豫、不退缩,关键时刻豁得出来,树立敢打必胜的信念,发扬勇于胜利的精神,展现出一名党员干部应有的责任担当。最后是无私奉献的正气,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乐于为民的无私奉献精神,强化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以为民办事的实效展现共产党员的价值。

图:张斌讲专题党课

张斌强调,后勤人要始终以党建为引领,坚持“一流高职要有一流后勤”的理念,明确学校后勤工作的改革方向,以“服务师生为中心,打造一流后勤”为目标,以一流的标准与服务、一流的体制与机制、一流的专业队伍建设和一流的信息化手段作支撑,带动后勤服务水平提升,为建设新广外艺提供高质量的后勤保障。

图:党课现场

本次党课针对性和指导性强,通过学习,广大党员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主动作为,牢记“后勤不后”“隐患就是事故,出事就是大事”,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到居安思危,未雨绸缪,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后勤力量。

(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