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后勤党建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后勤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后勤党建 > 正文
 
【主题教育】追寻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精神——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6-01 15:28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结合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砥砺党员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5月26日,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前往荣获全国“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称号的从化宣星村,开展“追寻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教育活动。

除享有“中国红色旅游文化村”称号外,宣星村还建立了广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支部一行此次便来到宣星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云台山战场遗址学习参观。云台山地势险要,紧扼要津,1949年10月,人民解放军在云台山围击敌军取得胜利,完成了解放广州的光荣任务。因此,云台山战役成为广州解放的最后一战,在广州红色革命里程中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

党支部全体党员在云台山上缅怀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重温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国革命胜利所创立的丰功伟绩。

图:活动合影

图:党员交流座谈参观心得

参观结束后,党支部召开了座谈会,互相交流参观所得所想。党支部副书记郑玄弘表示,云台山战役对解放广州发挥了重要作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党员要从浴血奋战、忘我奉献的革命精神中汲取养分和力量,并转化为自身“建新功”的工作动力,推动工作向前。党员刘洋表示当下的美好生活是革命先辈英勇奋斗、不怕牺牲换来的,党员要“重实践”,深入到基层实地去做事,吃苦耐劳、不计得失、敢打硬仗、能打胜仗。

此次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是党支部主题教育的学习延伸,通过现场参观学习,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坚定党员精神信念,激励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进一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后勤部、分校区综合管理中心党支部:文图)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