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通知新闻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后勤动态 > 正文
 
【2022·迎新】凝心聚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后勤部全面做好迎新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2022-09-26 10:02  

9月16日至17日,我校迎来了2022级新生。后勤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和安排,提早谋划、认真部署,全体人员凝心聚力、用心服务,顺利完成了2022级新生报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校园整洁迎新生

一切为了保障开学和迎新,早在暑假,后勤部就组织各校区物业公司为开学迎新提前准备,冲洗校园校道、清掏井池、培育花苗、修剪绿篱、清除杂草、贴植草皮、摆放盆花等,工作人员在酷暑中坚持作业,用双手美化校园环境,维护着校园的整洁与绿色。

迎新前夕,后勤部为布置迎新工作场地紧张忙碌着。在燕岭校区,摆放盆花达2600盆,在校道中间,工作人员布置出一条由盆花和盆景组成的绿化带,一走进校园,仿佛进入了姹紫嫣红的花海世界。在天平架校区,工作人员精心种植了寓意着美好吉祥的荷花,巧手布置出一道雅致、清新的小水景。其他校区,则因地制宜,火红的横幅、七色的彩旗、醒目的引导牌、各具特色的造景点缀,在蓝天绿树的映衬下,处处透露出热烈、喜庆的迎新氛围,校园面貌焕然一新,仪式感满分。

0f7f43c97df8985f7235befc98e50a6

图:天平架校区迎新一景

为营造整洁、舒适的迎新环境,努力使每一处精益求精,尽善尽美,9月15日,在完成燕岭校区BC栋室外施工和内部收尾工作后,后勤部部领导更是带领基建管理科、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等20多人连夜进行卫生冲刺,洗擦、冲刷、消除建筑余尘,经过搬家式大扫除持续奋战后,宿舍楼道等区域环境井然,以新面貌“净”待新生。

当好疫情防控”守护人”

为护航新生安全,后勤部在开学前集中采购了一次性口罩60000个、N95口罩200个、额温枪30把等防疫物资。在迎新现场相应配置了酒精消毒液、一次性口罩,安排医护人员在在校门迎新处守候,指引学生测温、亮码、更换口罩、行李消毒,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指导等等,暖心提醒新生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开学前,后勤部医务室还精心制作了健康教育教育第一课课件,为接下来组织新生开展卫生宣教提供了素材和资源,共同筑起防疫的健康屏障。

24a37420962cd10685764208a83383a

图:指导疫情防控重点人员管理

暖“新”举措真“暖”心

迎新当天,各校区校门口处一辆辆三轮车、小电驴“整装待发”,这是为新生运送行李专门安排的。考虑到新生拖带行李办理手续不便,后勤部组织物业工作人员用三轮 车、小电驴为新生搬运行李,从校门口到宿舍门口,“点对点”逐一运送,尽力减少新生“负重”,为新生提供更多方便。

花都校区校园地理特殊,为方便新生报到后坐上“专车”到达宿舍,迎新当天一早,后勤部车队严司机就开始在校门与宿舍之间穿梭,骄阳作衣、烈日当帽,搭载新生与行李来来回回一趟趟,用温暖的服务诠释着后勤人的认真、奉献和坚守。

五山搬运 (2)

图:来,阿姨的小电驴帮你载行李

在六校区迎新主要位置,后勤部还组织食堂为新生、志愿者准备了解暑凉茶,一杯凉茶,驱散了路途的疲惫。 此外,为做好食堂餐食保障,在迎新当天,各校区食堂适当延长了午餐的供应时间,确保晚到的新生到食堂后仍能吃上热饭热菜。同时,食堂做好错峰用餐指引、迎新工作餐准备、打包等各项工作,保障了新生”入学第一餐“吃得美味可口又健康营养。

海珠校区凉茶

图:免费供应解暑凉茶

虽然开学前后勤部已组织开展水电设施设备排查,但为更好保障生活用水、直饮水、用电等供应,迎新当天,后勤部组织直饮水、热水等维保单位派员驻守校园,现场答疑和办理直饮水业务。物业工程部工作人员随时待命,落实设备维护保养和报修处置等。水电管理科提前为新生宿舍免费充值送电,确保校园水电暖供应正常、维修报修能即时响应。

花都紧急维修

图:紧急维修即时响应

迎新不止十二时辰,在迎新幕后,后勤人仍穿梭忙碌于校园各个角落。环境消杀消毒、密接防疫隔离、军训后勤保障准备等等,每一位后勤工作人员尽心尽职尽责,把“为新生营造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当做首要任务,踏踏实实保后方。来日方长,未来可期,后勤人愿做莘莘学子追梦路上坚实的路基,全力守护学子启航追梦!

(后勤部:叶蓉蓉/文、各校区后勤服务中心、物业公司/图)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