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规章制度
 疫情防控 
 水电管理 
 基建管理 
 资产管理 
 医疗保健 
  医疗保健
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医疗保健 > 正文
 
健康驿站:“救命神器AED”落户六校区
2023-03-08 11:08  

近日,校园内多了几台亮眼的智能便携式急救设备,这是学校新安装的“救命神器”—自动体外除颤仪(AED)。目前,校内共有六台AED,在六校区校园为师生搭起一道急救保护网,守护师生的生命安全。

图:安装在花都校区19栋一楼医务室走廊的AED

早在寒假假期,学校科学统筹校内外资源,多措并举推进六校区健康驿站建设,按比例改建和配置床位,采购配备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所需的防疫物资及对症治疗药物,开学前完成了健康驿站硬件建设。此次安装AED自动除颤仪,是学校进一步完善健康驿站建设和急救设施设备配套,加强救护服务,为师生办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

AED(Automated External Defibrillator),即心脏自动体外除颤仪,能识别心室颤动引起的心脏骤停,并自动发放电流对心脏进行除颤,是一种便携式、易于操作的心脏急救设备,在患者心脏骤停第一时间给予电击除颤,可帮助患者恢复心跳。心肺复苏与AED的早期有效配合使用,是抢救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的最有效抢救手段。

图:五山校区健康驿站

为普及AED的使用知识,让学校医护人员熟练掌握AED的使用,提高医护人员的应急救护水平,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3月2-3日,学校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含医务托管机构人员)分批参加了AED应急救护专题培训。培训由中国红十字会救护导师杨戈老师主讲,通过理论教学、现场演示和指导医护人员实践操作等方式授课,医护人员分组现场模拟演练和实操,通过实际操作熟悉急救流程,掌握AED使用方法,增强应急救护能力。

图:专题培训现场

图:学员现场实操

下一阶段,学校将加强救护培训和演练,组织师生员工参与AED设备使用等应急救护培训,让师生掌握AED使用知识,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在紧急关头能够“敢用”“会用”,共同护航生命安全!

(后勤部:欧灯/文图)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