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部
 
首页后勤简介机构设置规章制度工作流程后勤党建服务指南绿色校园校园基本建设下载专区
通知新闻
 后勤动态 
 通知公告 
  后勤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新闻 > 后勤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
2022-09-08 09:58  

为迎接新学期开学,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底线,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就餐服务,学校召开食品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许琳伟出席会议,后勤部、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膳食监管科及各校区食品安全监管员、食堂经理和食品安全员参加了会议。

图:会议现场

会上,后勤部汇报了学校各校区食堂的概况和相关食品安全工作。各校区食堂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开学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一人一档”,加强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其次,要做到统一管理,严格执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各项监督管理制度,全程严把食品源头关、食品安全关、餐饮质量关;再次,监督方式要多样化,除了常规日常监督,还要发挥膳食委员会的民主监督、“明厨亮灶”的信息化监督、飞行检查的专项监督等,确实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学校资产经营公司负责人对学校小卖部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学期会完善管理制度,对小卖部定期进行检查,确保食品安全。

图:副校长许琳伟总结讲话

许琳伟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首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把学校食堂工作当作学校师生的大事来抓,后勤部要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切实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各校区食堂要做好学校师生的就餐保障,提高菜品质量,增加菜式品种,提升服务水平,保障就餐质量。其次,要多措并举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一是要对食堂采购的食品来源、储存条件进行检查;二是规范学校食品加工,特别是留样工作要留足样、留足量、留足时间,确保每一餐都有源可溯;三要确保食品的营养健康,小卖部要特别注意食品的保质期,对临期产品需要按照相关的管理制度进行处理,让学校师生既要吃的安全的也要吃的健康。

会上,后勤部还对与会人员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学校食品安全卫生知识的培训,为秋季学期顺利开学打下良好的基础。

(后勤部:文图)

关闭窗口
五山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瘦狗岭路 463号  邮编: 510640
燕岭校区地址:广州市天河区燕岭路 495号    邮编: 510507
Copyright © 2010 广东省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后勤部 技术服务: Gewen Studio